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 甘做光明的守护者

2021-02-24 15:2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大早,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天生桥供电所的所长李淑芳带着台区经理来到龙泉关镇的骆驼湾村,开始对村里的供电线路及“煤改电”取暖设备进行日常的巡视维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李淑芳说:“节假日都是属于用电高峰期,特别是像春节这种,所以我们的保供电任务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够可靠的用电,所以必须保证供电线路可靠运行,这就需要我们不间断地值班巡视。”

完成日常巡查工作后,李淑芳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嘱咐他按时吃饭,电话、微信是这么多年来她和儿子最主要的沟通方式。李淑芳的爱人和儿子在河北保定市,她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年夜饭都是在所里和值班员工一起用餐。为了确保正常供电,她再次选择了坚守: “节假日的时候,最想念家,尤其像我们这种外地的,不能在家里跟家人团圆可能确实会有一些遗憾吧。”

春节过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阜平县“老香菇”产业园区是当地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养殖企业,为做好企业用电的服务工作,李淑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各大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检查企业配电室、生产线用电情况,发现隐患帮助整改,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园区从申请用电、装变压器到日常工作中的电力服务,供电所的李所长想在前、做在前,用电方面全都为我们安排妥当,李所长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提起供电所的女所长,园区的负责人齐建利竖起了大拇指。

在赶往所里用午饭的途中,李淑芳又接到了龙泉关镇顾家台村的报修电话,她立马驱车前往。这样的电话,她每天不知接多少个。“大爷,下次可不能把这么多电器插到一个插排上了,功率太大会有危险的,使用家用电器一定要注意安全。”通过检查是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烧毁了空开,一边更换一边嘱咐老人安全正确使用家用电器。

“每当夜幕降临看到老百姓家里的灯亮起来了,心中就会有一种安慰!”生活中她也是母亲、妻子、女儿,当人们尽情享受亲人团聚的欢乐之时、当人们在走亲访友之时、当人们紧闭家门居家防护新冠疫情之时,她放弃与家人团聚、不顾自身安危,化身电网卫士,奋战一线,为了守护那片灯火阑珊,甘做光明的守护者。(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