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走进晋察冀 重温峥嵘岁月

2021-02-24 15: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城南20公里处的城南庄村,南临胭脂河,北依菩萨岭,群山环绕,松柏苍翠,风光秀丽。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这里还是阜平县建设的首个全电景区,河北阜平供电公司为其先后架设两台变压器,新建和改造2千米10千伏线路,满足了景区多元化的用能需求。景区全部采取地埋电缆,保障用电安全的同时美化景区环境。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分为展览区、雕塑区和旧址区。展览区陈列着历史图片400余幅,按照历史脉络,通过景观复原、雕像等方式,结合声、光、电、幻影成像等技术,全方位讲述了晋察冀边区从1937年至1948年的光辉战斗历程。

走进纪念馆,思绪回到那弥漫着战火硝烟的抗战岁月,一起重温边区军民用鲜血和生命演绎的那段血与火的历史。

晋察冀边区地处山西省、河北省与原察哈尔省交界地区,居于华北腹地,藏身于太行深处,是抗日战争的最前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被称为华北抗战的“堡垒”之一。

晋察冀边区军民的顽强斗争,对坚持华北敌后抗战和全国持久抗战起了“坚强堡垒”的作用。另外,边区在经济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新闻出版、科技事业等各项建设中均做出了伟大成绩,毛主席亲笔授予晋察冀边区为“抗日模范根据地”光荣称号。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抚今追昔,我们不断汲取着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沿着先辈们开创的民族复兴大道奋勇前进。(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