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灯火阑珊处 保电正当时

2021-02-25 16: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宵佳节花灯俏,正月十三,河北省阜平县天生桥镇大街小巷早早就布满了彩旗、红灯笼。入夜后,灯会现场,游人如织,彩灯齐亮,各式各样的灯笼,炫彩夺目,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气氛。村里的乡亲们敲锣打鼓,舞起龙灯,引得大量游客前往观赏,或拍照或赏灯。

就在大家热热闹闹游玩赏灯的同时,会看到身穿红马甲的电力工人两两一组,对灯会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保障着灯会现场的电力正常运行。

也正是有这些人的付出,才有了赏灯人的平安和眼福。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年肩上的任务可不轻。他们除了对灯具、供电线路等设施进行安装维护外,还要对临时设置的线路加装漏电保护器,保障游客安全。

正月十三晚上,天生桥供电所的吕彦利、桑嘉胤穿上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一起巡视灯会现场安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安全巡视后,他们又扛着梯子,背上电工包到发生故障的地段修理电线。

“灯组比较多,来这儿游玩的人也很多。所以出现小问题就比较常见。”吕彦利说。火红的灯笼和他身上的红马甲交相辉映。

红红的灯笼,将浓浓的年味送到每一个角落,默默无闻的电力工人,用辛勤的付出,守护万家灯火。(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