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解决华电石家庄热电厂机组励磁电压大幅波动问题

2021-02-26 13: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号机组重新开机,开机后3号机组运行稳定!”2月24日,华电石家庄热电厂3号机组在省调控中心指挥调度下重启并稳定运行。至此,国网河北电科院圆满解决华电石家庄热电厂3号机组励磁电压大幅波动问题。

2020年12月,华电石家庄热电厂3号机组在进相运行时出现励磁电压大幅波动现象,发电机有功、无功以及励磁电流也同时出现小幅波动,严重制约了机组正常运行,并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月8日,收到石热电厂技术服务请求后,国网河北电科院快速响应,迅速建立技术攻关团队,收集机组设备参数和涉网试验报告,联合中国电科院和励磁系统厂商进行多次技术研讨,对励磁电压大幅波动的原因进行理论分析和问题诊断,最终确定解决方案和技术措施,并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对电厂运行人员进行远程指导,成功解决了3号机组励磁电压大幅波动的技术难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此次技术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切实提升了国网河北电科院网源协调能力,为对广大客户提供技术支撑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发挥网源协调专业技术优势,坚持立足电网、服务电厂,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程子玮,周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