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高效开展新能源并网检测,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1-02-26 13: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国网河北电科院完成枣强郝家庄100MW光伏电站并网检测,至此已累计完成297项并网检测服务。

“十三五”以来,河北南部电网新能源发展迅猛,装机规模达到1675万千瓦,在总装机容量中占比32%,已成为仅次于火电的第二大电源。新能源迅猛发展态势,给电网运行带来了一系列新挑战。

为此,国网河北电科院在国内率先建立健全新能源并网检测资质,积极开展新能源并网检测服务,强化新能源网源协调。前后分别与三峡新能源、国开新能源、英利电投等集团企业,近100座新能源场站展开业务合作,重点围绕电能质量、功率控制、无功补偿装置等开展检测,有效保证了新能源健康有序并网和新能源安全消纳。

国网河北电科院在检测过程中积极采用新标准、新方法,实现测试时间和损失电量“双降”;采用硬件在环仿真方法成功解决了新能源场站无法现场开展低电压穿越检测、防孤岛保护检测、电网适应性检测的难题。

展望“十四五”,河北南网新能源装机总容量将突破3500万千瓦,超越火电装机规模。追风逐日,风光无限,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新能源并网检测,努力拓展高电压穿越检测、无功补偿装置故障穿越检测等项目,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王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