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2021-03-26 15: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叔,家里的漏电保护器您知道怎么样定期试验吗?我这有《农村安全用电指南》宣传展板可以帮助您。”3月22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朱各庄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雄县朱各庄镇西柳村集贸市场,向沿街的商户和过往的行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印制的各种安全用电宣传材料。这是该公司当天开展春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人们都走出屋子开始了新一年的辛勤劳作。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针对有线下施工、私拉乱接电线、垂钓、放风筝等活动存在的安全隐患。认为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做好春季安全用电宣传刻不容缓。当天在雄县各个乡镇的宣传活动现场,电力宣传人员在集市人流密集地段设立宣传咨询台,详细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安全用电、线下钓鱼、线路附近施工等安全距离问题;重点利用展示宣传展板的方式,现场向群众介绍如何安全检查漏电保护器、如何开展触电急救等常识。宣传人员还向沿街商户和行人发放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和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思想意识。

“今天我出来这一趟收获可不小,以前以为家里安装上漏电保护器就万事大吉了,通过你们的讲解,我现在才知道还要定期检查,回去赶紧试验一下!”抱着小孙子出来玩的王大叔笑着不住的和工作人员道谢。

据悉,在这次宣传活动中,该公司共计发放各种安全用电宣传画册5000余份,电力设施保护明白纸2000余张,现场解答咨询人数3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