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保电“清明” 防患“未燃”

2021-03-30 16: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清明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居民清明期间祭祀扫墓等情况,开展清明节前重点线路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到实处。

根据清明期间多大风天气的特点,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按照“早防、早控、在控”的原则,认真编制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运行调度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重要的输电、变电、配电设备及重点、特殊区域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发现的异常和缺陷及时安排检修;认真做好配网抢修值班工作,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统筹调配抢修队伍、车辆及物资,随时待命,对节日期间突然事件快速响应,迅速处理。特别注意火灾隐患防控,组织人员巡查并清理清明祭祀重点区域的线路走廊,对叶枝接近或高于电力线路的树木进行修剪,并在重要电力悬挂警示牌,切实把影响线路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村、组,结合火灾隐患防控工作,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号召用户在清明祭祀期间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聚集性祭祀活动,将传统祭扫形式转为网上祭奠、家庭追思、鲜花祭祀等简约方式缅怀已故亲友、寄托哀思,助力营造文明、环保的祭祀氛围。(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