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百姓用上放心电 优质服务保春耕

2021-04-01 09: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这次地埋电缆的专项治理今年的农排设备故障率将会降低很多!”4月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各种农排灌措施,保障农户春灌的用电需求,向农户自信地说。

该公司针对2019年、2020年两年的农排故障报修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发现农户深耕作业原因造成低压电缆破损类报修占到总故障报修的42%。这与近些年来高阳县辖区内大量用户种植麻山药等深耕农作物有关系。该类作物耕种时开挖深度高达1.3米。鉴于以上情况该公司开展了2021农排电缆专项整治活动:更换破损的地埋电缆标识桩;对电缆走径模糊的线路利用低压电缆测试仪重新测定埋设路径增设标示桩;强调电缆故障后的修复工艺防止电缆接头二次故障或漏电的发生;通过微信群、张贴春灌明白纸等手段宣传深耕作业注意低压电缆。

截止目前,该公司完成了农排电缆的排查工作,共治理低压电缆线路55条总计16.3千米,埋设标志桩204处。专项活动中还帮助用户探测用户产权类的电缆24处,得到了辖区内广大用户的赞扬,春灌进行以来此类故障降低明显。

该公司保持历年对春灌保电的强大工作力度的同时强调精细化运维,深入挖掘高频故障的原因提出针对性治理的方法,在降低故障、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优质服务的工作上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魏鹏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