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提质增效】国网河北信通公司:I6000 2.0助数字化新技术应用

2021-05-31 10: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所有业务运行正常,本次I6000 2.0系统割接成功!”5月30日0点0分,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度电话中传来的这一喜讯,打破了该公司运维专区异常严肃宁静的气氛。

从5月29日9点至30日0点,经过15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操作,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了智能一体化支撑平台2.0(简称I6000 2.0)的割接工作,实现系统从1.0的到2.0的转移切换,也标志着公司信息专业工作由传统信息化架构迈向虚拟化、容器化、微应用化的新技术应用行列。

2020年6月,国网公司正式启动I6000 2.0平台建设,作为信息专业新一代智能一体化运维支撑平台,I6000 2.0在资源管理、运行监测、调运检管理、运维生态圈建设等方面,可全面支撑公司信息运维工作,助力基层运维人员更高效、更规范完成信息化运维业务。河北公司作为I6000 2.0的推广单位,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I6000 2.0项目建设。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作为承建单位,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全力开展I6000 2.0平台实施建设工作,2021年1月在项目建设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办公条件面临各种困难,该公司统筹谋划、强力推进,逐一克服了I6000 2.0纳管集成系统多、接口联调复杂等困难因素,顺利完成国网公司规定的里程牌建设任务,为后续I6000 2.0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I6000 2.0平台割接成功,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割接方案和周密的测试计划,全程覆盖了检修计划时长,具体到系统每个功能和接口的切换工作。在割接前,还进行割接演练,模拟业务系统监控接口故障切换,数据库、应用、采集接口服务器单双机故障切换,纵向级联故障切换等多个场景,为正式割接和故障处理提供宝贵经验。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加强运维生态圈工具建设,提升基础数据治理,全面推进I6000 2.0与云平台、数据中台、物管平台三台对接,全力打造智能化、开放化、敏捷化的信息运维中台,以数字化平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吕鹏鹏)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