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为电网“诊脉”迎接夏季高温

2021-06-02 16:0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增长,电网负荷迅速升高,电力设备也在炎炎烈日下开始接受运行“烤验”,阜平电网年度“迎峰度夏”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早作“诊脉”、提前谋划,全力保障夏季负荷高峰期间电网可靠供出,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做好精心准备。

该公司一是准确开展负荷预测及电力电量平衡,定期发布电网负荷预警信息,提前调整供电方式,确保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重点保障二级及以上电力客户及居民生活用电。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负荷预警、电网分析、运行方式调整。三是重点加强可能存在重过载风险设备、地质灾害区段杆塔线路的巡视消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四是高质量平衡电网设备检修,加强检修计划管理,尽可能减少电网设备重复性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五是不断提升事故处理能力,认真分析迎峰度夏期间薄弱环节,密切关注汛情预警,有针对性制定事故预案及反事故措施,组织开展大面积停电反事故演习。(胡亚凡)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