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供电公司:降损路上追山羊

2021-06-10 09:4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这老骨头老腿,可跑不过山羊,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追赶山羊,估计我的六只山羊就跑丢了。”6月8日,顺平县狼山村的王大爷对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的线损、稽查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原来是当天上午,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刘亚男带领杜士超、张鹏飞到狼山村开展高损台区治理工作。在工作中,突然听到“咚”的一声,路上行驶中的一辆三轮车侧翻了,车里的六只山羊受了惊吓猛蹿的跑了出来。他们三人连忙跑过去把王大爷扶了起来,看王大爷身体没事,几人帮忙把三轮车扶正,又去追回四散的六只山羊,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三人看王大爷带着羊安全离开后,又回到现场继续挨户检查表上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的示数以及表计接线情况是否正常。

“这户经检查无异常,把梯子和工具包收拾好,咱们准备检查下一户了。”营销部副主任刘亚男说。

线损管理是降损增效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挖潜增效,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台区现场,查隐患、找问题,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工作人员现场认真核对线损台区的计量装置、负荷终端、计量倍率,计量接线等有关问题,针对台区线损较高的、计量装置有故障的台区进行治理,多措并举进一步完善台区线损管理体系。该公司还成立线损工作专班,以线损提升为主线,多专业联合办公的协同手段,加强计量采集、反窃电等专业配合联动,强化线损全过程管控,做好日常信息数据监控管理,对于新增客户及时完成系统维护,每日监控线损变化情况,对线损不合格的线路开展日常分析。

“时间不早了,今天就到这吧,晚饭得多吃两个馒头,今天又查线损又追山羊的,真出了大力气了。”几位工作人员相互漏出了笑容。(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