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服务农田“红马甲”

2021-06-30 09: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大爷,这是我们的台区经理电话号码,如果出现浇地不上水的问题您就拨打这个电话。”6月28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大庄头田间,对农业灌溉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向田间的农户发放台区经理卡片。

正值玉米长苗期,为确保“三夏”期间全县农业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该公司周密部署,主动对接乡镇政府部门,及时了解农业生产工作总体安排和用电需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保供电服务。

该公司组织10支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农业灌溉用电设备,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和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消缺,对农田中的杆塔、拉线的反光条等警示标识和与农耕生产关系密切的机电井水泵、刀闸、熔丝等的安全情况及农灌计量装置进行重点检查、维修和更换。开展台区负荷测试等工作,确保辖区内灌溉设备以健康状态迎接负荷高峰,全力确保三夏期间农业生产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检修维护农排配变120余台、清除故障隐患10多处、发放安全宣传材料800余份,有力保障了夏收夏种电力供应稳定可靠。(伍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