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护清凉

2021-08-11 15:4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夏天是居民用电高峰期,空调、风扇等电器在出门时要及时关闭,防止过热引发火灾。拔插头时要捏紧插头,保持干燥,避免造成人身触电伤害。”8月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学府花园小区开展夏季安全用电检查,向过往客户讲解夏季用电注意事项。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居民家中使用空调、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设备的频率增多,居民小区用电量大幅上升,新一轮用电高峰引发的安全隐患问题逐渐突出。为此,该公司对多个小区进行用电检查,对配电房设施进行逐项排查,查看是否存在变压器过热现象,通风状态是否良好,开关、表计是否错在过流、灼烧现象。

检查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部分小区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向小区物业电工详细说明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注意事项,对是否定期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安全工器具是否准备齐全等进行了检查。在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主动向来往客户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介绍与日常生活用电息息相关的电力法律法规,并重点就如何防止触电、如何预防电器设备火灾向居民客户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家中的老人和儿童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安全用电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进一步对老旧小区开展用电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了解专公变台区设备运行状态,从用户侧保障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完成。(张鹏飞)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