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入户做宣传 撑起安全伞

2021-08-24 11: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夏季雨水多,空气相对更潮湿,家里的漏电保护器一定要定期按一按试跳按钮,以免保护失灵,引发家里电器事故……另外,家里的小孩雨天在户外一定要远离路灯、电力拉线、电杆这类地方,以防触电危险!”8月1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大悲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在野场村上门宣传仔细叮嘱客户王大爷暑期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连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7个供电所党员服务小分队开展暑期上门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居民暑期用电撑起“安全伞”。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发放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组织队员们走乡串户开展上门宣传。宣传册上不仅对儿童安全用电知识做了详细说明,还对各种家用电器使用中的安全事项、节约用电常识、触电急救常识做了解说,宣传册采用漫画加说明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而且通俗易懂,让孩子们看上去更容易接受和记住,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爷爷,看!不能用湿手摸播放中的电视机,也不用能湿布擦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上门宣传过程中,王大爷7岁的孙子指着宣传册上的漫画不停地向爷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王大爷高兴地对队员们说:“电与家家户户密切相关,平时不注意还真不知道用电需要注意这么多,还是电力部门想得周到,给我和孩子都上了一堂安全课,孩子们暑假期间的用电安全我们是放心了!”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除了加强走访宣传外,还将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等各种途径,扩大宣传效果,增强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舆论氛围,大力营造健康安全的供用电环境。(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