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传递“好声音” 筑好安全用电防线

2021-09-13 22: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乡亲们要远离高低压线路,不要到线路下方钓鱼、放风筝,请注意安全距离……”9月12日上午,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朝阳供电所利用移动“小喇叭”,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让安全用电的“好声音”传遍每个乡村角落。这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传播“好声音”,护航乡村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白露节气过后,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电管家”们在走村入户帮村民处理线路故障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都有听广播的习惯,于是巧妙运用村内广播室、车载广播等“大喇叭”,轮播农村安全用电常识,让广大用电客户切实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要求各基层供电所结合日常运维工作经验、相关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窃电举报奖励机制、节能低碳、家庭节约用电“小窍门”以及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内容,用心编制了护电宣传语录。并通过采用移动小喇叭、村广播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客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营造“安全用电、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加大与乡镇、村庄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电管家”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渠道,扎实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宣传活动,在广泛传播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同时,不断探索“村网共建”长效机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