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紧盯现场促进安全管理提质增效

2021-12-20 11: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施清单式管理,一作业一清单,严抓作业现场安全措施落实。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对低压线路施工改造等工程现场的安全监督,提升安全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配电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防三类违章发生,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施工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实施、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加强作业流程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全员、全过程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现场勘查制度,依据三类违章条款,对各作业现场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对可能发生的违章内容逐项制定控制措施,形成“一作业一清单”,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逐项确认,发现问题及时更正,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到岗到位管理制度,明确现场到岗到位人员和岗位职责。加强对作业现场工作任务、人员情况、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对照清单对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工器具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教育,强化作业人员规程记心间、作业必交底、操作先检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全方位做好安全管控。严格考核,对查处的违章进行及时通报,落实奖惩制度,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