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除隐患呵护老弱过暖冬

2021-12-20 11: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爷,插线板已经修好了,以后用电要小心,一定注意安全......”12月19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走进大城北村73岁的留守老人家中,义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消除用电隐患。

随着迎峰度冬用电高峰的来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日益增多。为确保留守家庭冬季用电安全,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服务留守群体安全用电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检修线路、设备,以亲情式、零距离的服务举措,保障老弱群体冬季用电无忧。   

入冬以来,该公司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成立7个党员服务小分队,对辖区老弱群体上门提供用电服务。每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用电情况排查摸底,了解电器设备使用、线路状况、用电需求等情况,台区经理分片包干,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不定期对进户线、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把脉、仔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涉电难题。上门服务中,服务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小资料,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手把手传授节电“小窍门”等措施,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自我预控的能力。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共上门服务弱势群众家庭57户,免费更换线路76米,更换漏电保护器9个、开关13个,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服务群体,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活动,时刻关注低保户、残障人士、老弱群体等家庭用电情况,引导鼓励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供电服务小分队中,发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