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加强冬季线路巡视 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1-12-28 15: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蠡县区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全力保障广大老百姓冬季可靠供电,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精密部署,将电网安全运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12月23日,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及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10千伏和0.4千伏线路及用电设备开展冬季特巡工作。

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重点对居民区附近的杆塔、线路、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准确掌握线路设备的温度等相关数据。查看杆塔周围有无异常,及时清理线路及设备附近的干枯杂草,以避免出现火灾,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提高冬季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同时,该公司还针对医院、疾控中心、卫生院、政府部门等重要客户逐一进行用电设备巡视,并帮助客户解决安全用电隐患,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向客户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客户及时进行整改。

入冬以来,该公司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线路、用电设备巡视工作,缩短巡视周期,加强电网巡视力度,为电网安全度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社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电网设备安全度冬创造良好环境。(伍娜)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