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及培训

2021-12-30 16: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消除和降低此类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指导和规范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建立科学、规范、有序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于12月8日上午十时,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2021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及培训。

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局机关食堂及各供电所食堂负责人、食堂管理员、炊事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对食品卫生及管理知识、食堂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措施及食堂工作人员触电、烧伤、烫伤、切割伤处置措施及食堂管理业务指导书的相关工作标准等方面知识,和一些应掌握的要领进行了全面学习培训。

演练环节包括应急值守、病情发现与报告、应急准备与启动响应、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等方面,展示了规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全过程。参演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掌握应急处置事件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者心理素质和实战能力,能够及时有力、规范有序、科学有效的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反应快速,贴近实战,是对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提高了我们以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监测分析预警,始终把保障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最首要的位置。(王海霄)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