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12-30 16: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办公楼、食堂、营业厅、等各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12月15日上午,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召开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按照明确的责任分工,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该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消防安全检查,专门成立了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按照严而又细的原则,开展以消防设施、防火安全制度和火灾隐患整改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做到“五查五落实”:一要查责任,落实消防责任制;二要查组织,落实消防员巡查力量;三要查隐患,落实整改期限和临时安全措施;四要查设施,落实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通道畅通;五要查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

检查以现场查看、现场提出存在问题、发出整改通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各办公场所的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楼梯间灭火器是否齐全,消防设施保养是否及时有效、控制点位与消防报警设备信号是否畅通,报警是否及时,准确。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故障设备及时更换,确保各办公区的消防系统设备运行正常,各项指标达到消防安全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人员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措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健全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建立起“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把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行为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从根本上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王海霄)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