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冬服务”,确保冬季用电无忧

2022-01-21 09: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段时间家里老闻到线路烧焦的味道,真不知道哪儿出现故障了!幸亏有你们,这不一检查就发现了故障,再也不会因频繁闻到烧焦的味道而担忧了。”1月14日,在王各庄村李大爷家,老人高兴地对帮助其检查用电线路设备的顺平公司王各庄供电所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秋去冬来,空调、电热毯、电暖气等取暖设备即将在家家户户中逐步使用,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为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客户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该供电所在做好事故预案和应对措施的同时,加大消缺力度,不断提升电网安全运行可靠性,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乡村,为客户检查用电线路设备,排查度冬安全隐患,保障客户用电安全、用电无忧,对所辖配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掌握每条线路负荷和运行状况,并在晚高峰时段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发现隐患现场落实整改,确保设备度冬“零缺陷”。

同时,该供电所认真开展度冬安全用电宣传,精心准备了宣传画册、通俗易懂的安全常识资料,在做好日常优质服务的同时,对所辖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客户群体家庭进行上门走访,主动为其检修家中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备,防患于未然,将冬季安全用电落到实处。

此外,顺平公司还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在菜市场、各村便民商店和人员相对集中区摆放冬季安全用电资料、张贴告示,便于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让客户在寒冬季节充分享受到供电优质服务的温暖。(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