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抓住“降线损”龙头 提升同期线损管理

2022-01-21 10: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顺平公司分区线损率完成4.93%,历史以来首次降至5%以内,分线、分台区高损占比较年初分别降低0.93和0.9个百分点,经济运行较年初分别增长23.32和23.12个百分点。”这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2021年度同期线损管理工作的汇报,也是同期线损管理取得良好成绩的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本着“以实时促同期,以同期促经营”的线损管理思路,将如何打破专业间管理壁垒做为问题导向,建立了“一个班组”、“两个机制”、“六项措施”,有效助力了同期线损管理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抓住“降线损”这个龙头,找准排头供电所与较差供电所的差距,以分线、分台区日达标率为突破口,从专业管理出发,切实瞄准发力点,做到稳步提升。巩固“同期线损治理小组”取得的成果,利用“T-1”计算模式,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实现线损治理走在系统前面,最大限度消除异常数据的影响天数。制定了高负损线路、台区的“滚动销号”清单,通过“帮扶+稽查”的方式,长期开展双线治理工作,既要对指标弱势供电所增加帮扶频次,也要将管理问题一查到底、将技术问题帮扶到底,彻底将高损区域进行逐一销号。加强有效线损专题例会频次,加大线损指标的“出镜率”,对“不提升指标、落后指标”逐一追溯原因,持续细化提升措施。

2022年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坚持以“一体化系统”数据驱动理念,挖掘潜在降损空间,巩固降损成效,深化“领导分包、专业督导+帮扶”两个机制,狠抓问题追本溯源;畅通降损投资链条,厘清高损设备改造需求,探索“强储备、推典型”的改造模式,实现“一改多效”,确保公司线损管理水平再提升,力争同期线损管理“百强、百佳”县公司。(赵新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