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测温问诊” 护航迎峰度冬

2022-01-25 11: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我们的特巡任务主要是城东变电站的电气设备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工作,巡视中要加强监护,注意保暖。”1月2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查找隐患,防患于未然。

入冬以来,鞍山气温持续下降,电网负荷持续攀升。为全力备战春节保电工作,该公司针对当前变化,积极完善低温天气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针对冬季高峰负荷时期电网运行和设备危险点等薄弱环节,做好及防寒、防冻、防小动物等季节性预防工作。加强巡视次数和内容,对重载主变以及设备连接部位等开展红外测温工作,掌握设备温度变化情况,做好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强化值班管理,完善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映。建立详细设备台账,做好巡视检测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和跟踪,对发现的隐患、缺陷等病症,及时“开方”整改,确保消缺工作及时高效,确保设备在最佳状态下运行。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进度进行日通报、日督办,提高设备巡视频次,紧盯设备隐患治理,为圆满完成春节及冬奥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