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快准严”开展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助推提制增效

2022-02-16 11: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流正常、连接片正确、变比正确”,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所长与副所长正在对保定达亿纸业有限公司的电能计量装置进行现场检查,这该公司“快准严”模式开展同期线损管理,促进提制增效工作的一幕缩影。

“以前供电所线损管理得好与不好主要看月度中、低压线损率和台区同期线损合格率指标水平,而现在实现了同期线损全过程精益化管理,台区同期日线损合格率以及台区经济运行率成为了衡量供电所线损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甘城供电所所长介绍,为提升台区日线损合格率和经济运行率指标,供电所严格按照“快、准、严”的精益化管理模式,将线损治理成效与绩效挂钩,实现人人身上有指标、有压力,正向激励员工主动参与线损管理。

“快”体现在对问题处理的及时性。对线损异常台区、采集异常用户“反应快、处理快、反馈快”,对新装、异动、变更表计现场、系统同步进行快,做到当日问题当日处理,保证日采集成功率。对未查找到问题的台区,实行“三方会诊”,组织治理线损有经验的台区管理人员、熟悉现场情况的台区经理,借助一些技术力量针对问题台区按照“一台区、一时限、一方案”进行“把脉-会诊-开处方-治疗”。

“准”体现在线损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客户基础数据不准,会导致计量采集不成功,线损指标异常。今年该所利用网上国网APP对高压、非居、居民用户进行全覆盖用电信息普查,利用线上方式对现场收集的数据进行填报、核实、更正,保障客户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及准确性。

“严”体现在管理上的严格。实行线损管理承包责任制,每月按照月初下达的计划指标,对台区承包人的异常台区治理成效进行日通报、日总结、月考核。针对业扩、计量、采集环节实行问责制,积极组织开展线损管理中的反窃电、营业普查等活动。

自该公司推行“快、准、严”的模式开展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以来,电量采集成功率平均99.98%,台区同期日线损平均合格率达到99.5%以上,为持续创建“百县千所”打下坚实基础。(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