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精细线损管理 促进提质增效

2022-02-16 11: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同期线损高、负损治理工作,深化内部挖潜增效。2月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损台区治理活动,结合台区实际情况,对存在线损异动的台区进行核查,将异动情况分类梳理并制定治理方案。

本次高损台区排查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加大采集消缺、反窃电检查力度,实施周治理、月管控的方式,确保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每日监测线损变化情况,对电量突增、线损突变的线路及设备组织各单位现场排查表计、互感器接线情况,对老化及松动的接线及时更换,避免虚接、掉线情况。

针对线损起伏较大的配电台区,要逐一开展线-变关系档案再核查工作,在保证系统数据无误的前提下,结合用电采集系统中频繁出现台区低电压、过载问题突出的台区,进行现场实测工作,两项工作结合整治,排除采集设备故障及检修停电造成的异常台区。此外台区经理在系统中调取用户信息进行现场核实三相电用户互感器倍率或表计倍率是否正确,确保台区线损指标,有效推动提质增效工作。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高损台区摸索排查工作,通过系统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总结高损台区的异常线损问题,从线损治理中吸取教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转变思想作风,同时加大反窃查违力度,依法维护正常用电秩序,从而降低线损率,为公司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张鹏飞王冲)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