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全面打响高损治理“攻坚战”

2022-02-17 16: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召开了同期线损治理工作会,该公司领导明确提出了“聚力攻坚,全面打响高损治理攻坚战”,将线损治理作为一号工程和推动公司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以动真碰硬、落地有声的精神和决心,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针对1月份10千伏线路高损占比出现异常的情况,运维检修部深挖问题根源,梳理出了中台系统表底缺失影响、营销并户流程影响、新增综合配变集中器接线错误、用户年终报停影响等导致出现线路高损的原因,并积极与营销部沟通,优化了用户报停、负荷切改等工作流程,加大了采集失败补抄工作力度,确保运行数据的准确率和完整率,杜绝因数据缺失造成高损。截至目前,国网高阳供电公司2月份10千伏线路同期日均达标率为98.27%,日均高损占比0.45%,经济运行占比59.55%,指标不断优化。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为保证同期线损治理工作长效开展,一是组建了线损攻坚小组,将采集专业和计量专业列入线损管理的重点专业,形成业务协同、专业互补、信息共享、行动高效的线损治理合力,充分利用专业系统的数据监测,实现漏洞早发现、问题早甄别、早定位,使线损指标可控、能控、在控。二是每月开展集中帮扶工作,组织各专业优秀人才对指标落后的供电所进行精准帮扶,帮助其理清思路、查找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三是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培训,提升各岗位人员知识技能水平,强化问题分析解决能力。

下一步,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配网10千伏线路和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为主线,以抓好降损管控、实现挖潜增效为重点工作任务,营造降损争先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同期线损管理水平,继续完成高负损清零工作,全面保障提质增效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凤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