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雪天巡检护航群众温暖度冬

2022-02-18 16:4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三,大雪来袭,河北省蠡县的大地上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棉被”。气温骤降导致电网负荷居高不下。雨雪天气发生后蠡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雪情预警预案,密切注意线路运行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并组织人员开展雪中特巡工作,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马上行动,对线路、台区展开特巡。

特巡中,巡线人员踩在厚厚积雪的道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一步一个脚印,对每一基杆塔逐一查看,不放过任何一处被雨雪覆盖的风险点,巡视过程中格外注重检查变压器JP柜里的导线接点温度变化情况,逐级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还通过红外测温等手段的应用,及时发现过热设备,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全面排除设备隐患缺陷。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掌握运线路设备进行状况和负荷情况,并结合以往经验,加强对大雾、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的监控力度,有效提高线路的管理和运行水平。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随时待命,随时为广大客户及时排除各类用电故障,确保供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能够安全、可靠用电,温暖度冬。 (庞亚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