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巡视设备保供电守护冬日享温暖

2022-02-18 16: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kV三滑村557线路,煤改电巡视任务已下发,请线路负责人两天内完成。收到”随着国网蠡县供电公司蠡吾供电所工作群中的回复,新一轮煤改电线路巡视开始了……

根据气象信息显示,近期蠡县将遇到雨夹雪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5至7摄氏度。为做好煤改电辖区配电设施运行维护,保障降温天气群众取暖可靠用电,2月7日在10kV三滑村557线路,该供电所工作人员对配电变压器、计量表计等配电设施进行全面巡视,同时还开展了延伸服务,对孤寡老人、老弱病残、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开展上门走访,了解采暖设备运行情况,检查开关有无过热、过负荷情况,并就百姓日常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进行讲解。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及早行动、充分备战,对配电设施提级管控,运用信息化手段对配电线路及台区进行运行监测,及时梳理电压、电流、负荷异常数据,做到隐患缺陷早发现、早治理。他们全面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清除鸟窝、藤蔓,组织人员对线下树木进行修剪;加大配电设施巡视力度,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对分支刀闸、设备线夹、引流线、跌落等易发热关键部位进行检测。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补充抢修物资,扩充抢修队伍力量。对16条供暖线路配电设施进行集中巡视,确保全天候响应和快速处理各类停电故障,做好采暖季电力可靠供应保障工作,满足群众供暖用电需求。(庞亚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