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用心当好“电管家” 优质服务开好头

2022-02-22 15: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电设备检查完毕,一切正常。”2月19日下午,国网顺平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员工深入辖区开展用电专项检查,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时帮助解决用电问题,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节后安全用电工作,该公司扎实开展“节后安全大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服务队队员深入村庄帮农户检查卷帘机、放风机、抽水泵等用电设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象具体的事例,对用电设备使用方法、安全节约用电小窍门、人身防触电及急救技能等进行重点指导、讲解,并耐心细致地回答农户用电疑难问题,向其征求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走访记录,随时跟进。同时,对各村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消缺。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对不符合现场消缺条件的建立隐患台账,并指派专人进行跟踪回访,全面提高电力线路冬季供电可靠性。针对企业客户,该公司本着安全用电的原则,按辖区划分,组织台区经理进行全方位排查和巡视,重点对客户变压器、配电箱、供电线路、电力设施等实施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按照“发现一例整改一例”的原则,主动与客户沟通联络,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制定相应整改方案,明确隐患整改时间、设备隐患内容、整改措施,并进行跟踪服务,做好技术帮扶,确保客户安全用电。

下一步,国网顺平供电公司还将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进行集中归纳和整理,进一步完善保电应急预案,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全力为客户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