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清理线下树木 打好春日“前哨战”

2022-03-11 11:3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避免因树木与导线安全距离不足而引发线路跳闸事件,3月1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检工作人员修剪辖区线路树木,重点解决树线矛盾,切实打好春日“前哨战”。

为确保树木修剪工作顺利进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以供电所管辖区域划分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辖区线路下的树木生长情况、数量及危险程度登记在册,对线路隐患通道建立“一患一档”,并按照“从起始端到末端、从主干线到各分支线”的顺序进行清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超高树木,该公司积极与政府、水务、林业、绿化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主动联系树主商谈砍剪事宜,切实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留一丝隐患。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通过悬挂保护电力设施警示牌和标识牌,向群众讲解《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内容,宣传供电线下树障危害及线路障碍对人身和财产的危害,劝导在电力设施附近摆放易燃物品的客户及时清理,做到隐患治理、安全宣传工作齐头并进,从源头上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天气逐渐转暖,树木生长加速。接下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线路通道隐患排查,全力打造“安全线路通道”,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