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为春耕春灌保驾护航

2022-03-20 11: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春灌、植树造林的好时期。我国大部分地区越冬作物进入春季,春回大地,春耕春种渐次开始,也是冬小麦浇上“返青水”的关键时期。

3月15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为了保障春灌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该公司制定了保供电工作方案,春灌前对全县范围内的春灌线路、台区、机井进行全面排查,务必保证做到四清楚,重点检查10kV线路弓子引线、变压器油位、跌落保险、漏保、刀闸、空开、交流接触器等是否完好,发现缺陷春灌前全部消除。为了便于农民安全灌溉,确保农灌设施快速复电,该公司对春灌用户进行了大力宣传,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建立客户微信群、张贴春灌明白纸等方式,对用户宣传春灌期间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同时,成立了共产党员田间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定期巡视春灌设备,积极与用电客户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提高春灌设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确保春灌工作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共排查春灌线路42条,春灌台区481个,机井2536眼,发现缺陷32处,已全部处理完成。(索依姗、柳德懋)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