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好农村用电“第一关”

2022-03-21 15: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大爷,冬季用电时一定不要私自将漏保退出运行,若有问题及时与供电所联系,这小小的漏保,关键时刻能避免触电,保证你的人身安全呢。”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朝阳供电所来到西河口村,一边对辖区配电台区总保护器、农村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把脉问诊”,一边向村民耐心解释更换漏保的重要性,全力把好农村冬季安全用电“第一关口”。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从源头抓起,把排查漏电保护装置的安全隐患作为确保用户冬季安全用电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各基层供电所深入乡村,走进田间地头,对辖区配电台区JP柜内塑壳断路器,以及新建房屋、家庭用电等生产生活用电的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体检”,仔细检查有无出现老化损坏、是否正常投运且测试反应灵敏,对发现退出运行或者损坏失灵的,及时检修更换,绝不让漏电保护器“带病”运行。

此外,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抓住上门检查的机会,积极向农民发放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对私自将漏电保护器拆除的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并对室内线路、灯头等进行检查,发现线路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当面告知、整改,有效增强了用电客户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目前,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正有序开展漏电保护器检查维护工作,整改安全隐患5余处,全力构筑冬季安全用电“防护网”。(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