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当好植树“安全向导” 搭建树线“和谐走廊”

2022-03-21 15:3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乡,线路两边10米是电力通道,通道保护区内不能植树,不但危及线路安全,还会给老乡们人身财产带来危险......”3月17日,位于顺平县10千伏朝阳521线路附近,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两名植树“向导”正在给村民宣传线下植树危害,劝阻植树时远离电力线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减少新生树线矛盾,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防范,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面开展线下植树引导活动,引导群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从源头上遏制“线树”矛盾的发生。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林业、土地等有关单位对接,掌握全县集体开展的大型植树活动,提前与植树部门沟通协调,在安排植树造林时,避开电力设施保护区。提前在线路保护区内画线标记、悬挂宣传标语,引导客户远离设施保护区植树造绿,并使用无人机在线路、树木主要矛盾区开展特巡,提前预警不规范植树活动,全力防范新增违章树木出现。组织30余名供电所员工担任植树“向导”,走进村庄、集市、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出动7辆宣传车巡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禁止植树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树障停电对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保护电力设施意识。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引导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单5100余份,劝阻线下植树8起,移栽违规树木120余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了植树节绿化植树与输电线路安全的和谐并行。(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