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大棚薄膜隐患治理

2022-03-21 15:4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棚膜要压紧,春天风大,棚膜如果刮到线路上容易引发故障。”3月17日,国网顺平供电公司蒲阳供电所巡视人员正在对电力线路下的温室大棚进行巡查,协助农户压好棚膜,并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电网安全运行风险增大。针对这一情况,国网顺平供电公司采取“超前防范、及时介入、全程跟踪、现场指导”的方法,组织各基层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对辖区内配电线路下大棚薄膜进行细致检查,开展隐患专项整治,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检查过程中,国网顺平供电公司加强与当地村委会的协调、沟通,共同参与到治理大棚薄膜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中,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同时,还安排专业人员检查大棚内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种植户用电安全,引导种植户意识到在配电线路通道旁搭建大棚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主动配合做好配电线路防护治理工作。

根据供电线路分布情况,该公司做好设备运行风险分析,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对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进行加固,及时清理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并对易舞动的设备提前做好技术处理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严格落实巡视制度,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对风险点、危险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春耕安全顺利完成。(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