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有序应对“倒春寒”

2022-03-22 17:2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气象局发布了寒潮天气预警,大风、降雪、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来袭。为防止“倒春寒”天气引发供电设备事故,3月18日起,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居民客户及涉及公共利益的重要客户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倒春寒”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针对往年以来春季气候变化特点,提前部署做好事故预想和恶劣天气处置方案,一是对于开展的春检春查工作,严格按照春检任务分解表,对查出的各类缺陷、隐患有计划分阶段整改;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制订周密的春查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通过细化、量化春查安全措施,明确责任,落实人员;三是组织员工学习系统内相关安全生产的文件、事故通报及工作报告等,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四是对春检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督查,并开展重点抽查;保障工作到位,时间及任务安排到位,教育培训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五是加强对重点线路设备巡视和维护,对大风天气下的设备进行特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抢修物资准备。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对有关设备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及时进行处理,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和检修物资,并采用晚上时间进行线路的巡视和消缺,节省了抢修时间。同时该公司强化现场管理,主要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加强生产检修现场的安全管控和到位监督,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确保生产现场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万无一失。(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