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强宣传防风筝挂线 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2022-03-25 11: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朋友,这里上空有电力线路,如果风筝挂在上面会发生危险的。以后要记得远离电力线路和电力杆塔……”3月23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在高阳县颛顼公园向放风筝的小朋友讲解和发放宣传画册,向居民宣传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性。

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逐渐转暖,受疫情影响还未上学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纷纷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来到这里开展户外活动和休闲。人数逐渐增多,风筝数量也逐渐增多,风筝也是电力线路上的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重要隐患之一。在颛顼公园附近,有10千伏东河513线路赵通511线路途经此处,为避免放风筝给电力设施及人身带来安全隐患,该公司提早防范,在线路保护区内悬挂醒目的电力设施保护警示牌和禁放风筝警示牌,并组织各供电所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巡视,做到条条线路有人管,个个杆塔有人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前往广场、公园等处,向居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电力线路下放风筝的危害性,告知大家放风筝时可能会出现风筝缠绕电线而造成的线路跳闸,提示大家如果发现风筝缠绕在电力线路上,不要擅自处理,要及时拨打报修电话,由专业人员去处理,以免引起短路和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