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党建+服务”护航春季安全用电

2022-03-25 11: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4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各村的村委会及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春灌明白纸、用电安全常识宣传单,并向大家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进入春季,天气回暖,农村新建房屋、小型加工、春灌生产等临时用电相继增多,由于一些农户用电只图方便省事,忽视安全防护措施,私拉乱接形成安全隐患。该公司根据乡镇临时用电增多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临时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据相关安全用电规定,逐户检查临时用电安装是否规范,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现场纠正“地爬线”、“挂钩线”等私拉乱接现象,发现绝缘老化、接线头裸露、插座开关盖板破损、漏电保护器故障等问题,提醒农户立即更换,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以实际行动为春季安全用电把脉护航,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据了解,结合本次隐患排查活动,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临时用电报装流程的过程管控,严格标准执行,细化措施落实,对临时用电现场勘察、方案确定、配电箱安装等各环节的跟踪监督,切实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常态管理。

此外,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积极优化服务举措,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田间、村庄,对有临时用电需求的客户现场受理,简化办电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效率效能,及时满足客户临时用电需求。同时,加大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为当地百姓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群众安全用电,提高群众规范用电、安全用电。(王素杰、杨雷)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