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考:大考城市电力保障

2014-06-09 10: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伴建忠 张岩

布置高考巡检任务 伴建忠/摄

    6月7日7点30分,张家口一中门前,已陆续出现进场的考生和送行的家长。

    做一个必胜的手势,一行记者拦作一位没有家长护送的大眼睛美女。

    “大眼睛”叫邢玥,在77考场参考。她说:爸妈工作忙,不能陪我。又怕堵车,所以早早坐公交来了。为表示对高考的重视,我爸特意把工作区域调到了一中。

    “你爸是干啥的?怎么会在考点工作?”

    邢玥乐了,抬手向马路对面一指:“我爸负责市区8个考点的电力保障协调,那个戴红安全帽的就是。”

    城市电力保障能力面临大考

    顺着邢玥的手指看去,远处,一排安全帽站成了标枪。一个头戴红色安全帽的高瘦背景正在吩咐着什么。

    急忙赶过去,只听到一声响亮的“是!”一排安全帽转眼间各奔东西。

    拦住迎面走来的三个,领头的老师傅挺不高兴:“你有啥事,快说!我们得早早进考点!”

    头发全白的师傅叫李建文,他们这一组配合张家口一中的电工师傅负责考点内低压设备维护和操作。其中两人机动,李师傅的任务是盯守配电室。

    据李建文介绍:一中是市区8个考点中考生最多的,也是唯一一个双电源考点。他的任务就是运行线路一旦出现故障,立即切除故障线路,合上备用线路刀闸。操作过程不会超过12秒。

    高个子小伙儿李鹏告诉记者:“考前,我们已经检查过所有考点内的设备和线路。另外,一中考点除了双电源这重保障外,还有自备发机电作备用电源。我们在考点蹲守只是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陈玉】 高考:大考城市电力保障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6/09/content_3979154.htm
分享到

与"高考:大考城市电力保障"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