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隆尧供电:安全帽下的“湿”人 巡线分包责任到人

2014-06-11 11:3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陈玉

    

邢台隆尧县山口镇供电所员工在用红外线测温仪测试电路温度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 (记者 陈玉)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河北各地供电部门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结合电力行业工作特点,在河北南部地区积极推进“四个专项行动”,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线路巡视排查故障、打造10分钟缴费圈,国网河北隆尧供电公司以百姓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从细节入手,提要优质服务,降低配电网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

    在邢台市隆尧县山口镇佃户营村,绵延28公里的张庄线026号10千伏线路被800多根电线杆在麦田的上空高高架起。6月10日,隆尧供电公司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张现波和巡线工一起对张庄线026路进行巡视摸底。今年6月10日至7月10日是隆尧县供电公司“配网故障治理”专项行动的线路巡视月,针对以往该地区易发生跳闸接地故障的69条线路,公司领导及部室主任实行责任分包到人,本次治理以加强运行管理、维护为主,以设备更新为辅,降低跳闸现象。

佃户营村村民曹记书正准备去浇地

    线路巡视过程中,张现波说:“现在是巡线的最佳时期,由于正是麦收季节视野宽广,穿过农田时不会对农民的庄稼造成破坏。”穿过农田走到路边,恰巧碰到佃户营村村民曹记书骑着电车准备去浇地,曹记书表示,麦收结束后紧接着便是种植玉米的关键时刻,这时候没停电,他很满意。曹记书掏出穿着一根红绳的感应磁卡说:“这个小卡在2010年就用上了,很方面,直接在电表上划一下就能感应到,缴费的话,可以去供电所营业大厅,也可以在24小时自动缴费机上把钱存卡里。”

    “小程,快把这个变压器的输出线路拍一下,回去好好看看有没有问题。”张现波说,有时候在现场看不清,把照片拍好回去看会更清楚,尤其在线路拐角处,必须拍照。一路上,高用电负荷地区线路过细,电杆倾斜以造成线路破损断裂,电路交叉跨越易产生感应电等等,这些设备缺陷、隐患都被一一拍照并做电杆编号记录,在相应的供电所配电班存档,方便后期制定治理方案。

    据隆尧山口镇供电所10千伏线路巡线员郭平振介绍,红外线测温仪、相机、望远镜、PDA巡线仪、水壶,这是巡视线路必须配备的物品,在巡线时,必须穿工装、戴安全帽,不可单独巡线。10千伏线路巡视区间从变电站10千伏线路始端,包括主干线、分支线,一直到10千伏配变得低压侧JP柜、配电盘为止。夏季巡线时间为早4点至早9点,下午4点至晚8点,一条线路根据路线长短,需在一两天内完成巡视。例如28公里线路需在1天内完成巡视,每巡视一个电杆需用巡线仪定位。

    为减少重复停电给百姓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在变压器停电检修期间,会将电杆倾斜灌注混凝土加固等问题一并解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国网隆尧供电公司做到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奋战在一线的巡线员为了服务群众,为了换那田间地头一抹灿烂的笑容,宁愿让汗水湿透衣背,做安全帽下的“湿”人。

【责任编辑:陈玉】 隆尧供电:安全帽下的“湿”人 巡线分包责任到人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6/11/content_398985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