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侧记

2014-06-17 10: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孙雪丽 秦济跃

    

    “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比夕阳更红、更美。”这是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一位退休人员对该公司离退休服务工作的由衷赞叹。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重心下移、服务至上、协同高效的原则,以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主阵地,以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和引导、积极有效地发挥他们的作用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让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爱,谱写了一曲美丽的“夕阳红”。

       “凝心工程”   融入人心

    “离退休老同志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我们不仅要关心、爱护,还希望你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能继续关注企业的发展。”每次走访慰问或是和离退休职工座谈时,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负责人都会情真意切地谈到自己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深切感情。

    该公司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以落实“两项待遇”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离退休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不断强化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中,及时向老同志讲解和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以及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相关制度要求,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公司发展运营状况,重大事项及时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知一跟”   温暖人心

    针对老年队伍的现状和动态,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提出了“三知道一跟上”工作法:即知道老同志在想什么、知道老同志在干什么、知道不稳定因素在哪里,跟上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建立了离退休人员沟通联系常态机制,各部室、单位保持与退休人员的日常联系,通过家庭走访、电话问候等多种方式,关心离退休人员生活,实时了解身体、家庭状况和生活需要,倾听和答复离退休老同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为离退休人员解除后顾之忧。2013年累计慰问老同志1600人次,为老同志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余热生辉,一片丹心耀春秋。“电力建设初期,虽然苦了点儿、累了点儿,但是和躺在战场上的战友比我知足。现在退休以后又赶上了好时候,党的改革开放好,公司的政策规定好,我们要知足、要感恩,尽量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儿女添麻烦,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年终座谈会上,一位老同志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广大老同志的心声。

    “老有所乐”   深入人心

    “公司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了舒心、优美的环境,使活动中心真正成为老同志活动的乐园。”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离退休服务中心主任刘海滨介绍说,为了让老同志能够有一个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们在办公场地紧张的情况下,依然为老同志安排了学习、工作和娱乐的活动场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该公司成立邢台市老年大学分校以来,共计开设了音乐、书法等10门课程,累计授课800余人次;自编自创的《老电力人报》,定期刊登老同志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示老同志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利用“重阳”等重大节日,举办书画展、票证展、趣味运动会等多种活动。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让老同志精神愉快,人心凝聚,成为关心支持企业的积极力量……

    如今,在国网邢台供电公司,许多离退休老同志已不再满足于“晚年惟好静,万事不关心”的无为休养,纷纷把个人的幸福与追求和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紧密相结合,实现了生理生命、政治生命和社会生命的延续。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侧记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6/17/content_3991669.htm
分享到

与"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侧记"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