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邢台:责任至上 奉献至诚

2014-08-06 11:0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赵亮

35℃,36℃,37℃……气温持续飙升,高温预警不断,似火骄阳炙烤着邢台大地;362.5万千瓦、375.1万千瓦、376.3万千瓦……随着气温一路攀升,邢台电网网供最大负荷历史极值不断刷新,电网迎峰度夏进入关键时期。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始终将保障民生放在工作首位,不断强化电网安全运行管理,创新优质服务方式,全心全意为牛城百姓打造清凉盛夏。

夯基固本 秣马厉兵筑牢电网“防火墙”

  “当前,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期间,这是一年一度对电网的‘大考’,公司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6月27日,该公司组织召开2014年迎峰度夏保电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的话语为保电工作指明了方向。

  入夏之初,该公司就超前完成3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设备例行试验工作。针对电网主设备进行带电检测,共完成24座220千伏变电站1483台220千伏设备带电检测,及早发现和消除设备安全隐患。针对夏季设备大负荷运行特点,确立了重载老旧线路,跨越高铁、高速、南水北调工程等68条线路104处重要交跨区段弧垂隐患排查范围,对重要交跨区段耐张段线路272基铁塔紧固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146户高危及重要客户进行了全面检查,组织开展迎峰度夏停电联合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坚强的电网是迎峰度夏最可靠的支撑。在夏季大负荷到来之前,该公司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投运220千伏工程2项、110千伏工程5项。大力解决低电压、过负荷等突出问题,投产35千伏线路10千米,10千伏线路716千米,增容改造配变1180台,为电网迎峰度夏“强筋壮骨”。

忠诚履责 与盛夏共舞奋战“尖峰时刻”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电网网供负荷快速增长,7月20日,邢台电网网供最大负荷达到376.3万千瓦,与去年电网最大负荷相比增长9.6%,再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建立了迎峰度夏期间设备监控、信息发布机制,充分利用调度SCADA系统和用电信息系统进行监视,每天发布重过载设备清单,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负荷预测、分析和管理,及时掌握大客户、重要客户等负荷变化,准确把握供需形势变化。组织运维人员增加巡视次数,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设备红外测温和巡视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7月24日,该公司开展多专业“综合巡检”工作。除了强化各专业之间的协同配合,制定详细的巡检工作计划外,他们还明确人员安排、方式选择、巡检手段等内容,将检查内容细化到具体站点和设备,认真梳理分析各类设备缺陷,严格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全面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

倾情奉献 一心为民撑起一片清凉

  如果说高温酷暑的极端天气,考验的是电网员工创新创效的保电能力,那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沙场点兵”,检阅的就是该公司干部员工无悔付出的铁军风采。

  该公司充分发挥新成立的配网抢修指挥中心的作用,认真开展故障报修工单故障研判、派单指挥、回单审核、工单回复等工作,加强故障抢修协同配合,缩短故障修复时间,提高抢修工作效率。

  “太感谢了,夜里11点打的报修电话,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处理故障。如果处理不及时,整罐水泥全部凝固罐内,车毁料坏,直接损失就五六万元,我从心眼里感谢你们!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下。”7月14日,某工程建设企业项目部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 优质高效”的锦旗送到该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手中,感谢该公司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如今,迎峰度夏高温“烤”验仍在继续,保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履职尽责的邢供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应对更多挑战,用行动践行责任,用汗水谱写忠诚,确保全面完成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邢台:责任至上 奉献至诚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6/content_4087217.htm

与"国网邢台:责任至上 奉献至诚"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