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勤快”的农电工

2014-08-08 17: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海燕 郭文亮

    “刘师傅,俺的豆浆机打不出豆浆了,你快点过来看看咯!”

    “好的,我马上到。”

    5月18日上午9点,磁县观台供电所。接电话的正是该所农电工刘有成。

    村民们谁家电器打不开了,保安器不灵敏了,在他手里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电器又重新工作了,他是观台片三里五村出了名的“土专家”,凡是跟电有关的大事、小事,村民们都第一时间想到他,都爱找他。每天上午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有用户打电话报修的、有不是他职责范围内需要刘师傅帮忙的,邻居有矛盾了,双方第一时间想到也是他。用一句时髦的话就是“有事您说话”。

    在他管理的三街村有大大小小的作坊好六十多家,用户达700多户。眼下,忙完春耕,这时他又开始忙三夏了,村民家中搁置了半年的电器、风扇,他都利用工作之余帮着检修、看看。

    他还是安全用电“宣传大使”呢。工作之余,他常和用户讲讲“电”的事,家里的电器怎么使用才更安全、更省电,村子里的线路怎么区分高压、低压,雷雨天怎么注意防雷避免触电,等等,都是学生们、父老乡亲们爱听的事儿。他跟乡亲们贴心,所以在村里的工作也顺心顺手,从来没有发生过投诉、偷漏电、恶意拖欠电费的情况。

    观台这几年小微企业发展势头好,村民的口袋也渐渐鼓实了,他的工作也越来越繁重了。观台二街村台区原先是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由于村中工农产业的发展,经常出现过负荷烧断线、电压低等情况,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刘有成主动跟所领导汇报了情况并提出改造方案,争取了农网改造资金,将原有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并新增3台160千伏安变压器。电力有了保障,村民的干劲更足了,用电量也节节攀升。为了农户生产不受影响,每次有计划停电或者检修,他都提前打电话通知各用户,避免给用户造成经济损失。大伙心里甭提多踏实了。

    “看着大伙用电舒坦,我也很高兴。”刘有成永远都是在工作中快乐,在快乐中工作。

【责任编辑:陈玉】 “勤快”的农电工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8/content_4093492.htm
分享到

与"“勤快”的农电工"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