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宇运枝

2014-08-08 17:3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花向辉

    说起国网曲周县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的宇运枝同志,熟悉的人都会给予这样的评价:“她啊,学习极其认真。”正是这种“认真”的学习态度,使她在2013省公司财务调考中取得出纳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代表省公司参加国网公司调考中取得团体第五名的骄人成绩,并于同年荣获省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了大家身边的榜样,学习中的楷模。

    当然,让大家视为榜样的原因并不是这些耀眼的成绩,而是她那种“极其认真”的学习态度。据说2013年5月她到省公司参加封闭培训时,除了按时上下课,又在清晨和晚上挤出3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即便这样还感觉时间不够用,常常惋惜时间从指缝中溜走了。半个月后,她将培训内容拷贝到手机上,有时间就可以看一下、温习一下,效果竟然出奇的好。

    诚然,这些只能说明她学习有方法,肯努力,与别的学员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直到后来流传出两个“对不起”的小故事:有一次她边走路边低头看手机学习,不小心撞到路边停靠的车上,司机恰巧是学校的一位老师,探出头奇怪的问道:“小宇同学,怎么了?”她这才醒悟过来尴尬的说:“对不起……”还有一次五六个学员聊天,她习惯性的用手机复习功课渐渐沉浸其中,有位学员和她说了几句话都没反应,于是愤然道:“别只顾得玩手机啊,跟你说话呢。”她这才愕然惊醒连连摆手:“对不起。”这位学员抢过手机看了看惊赞道:“你也太认真了吧!”。两个小故事就是她沉浸、沉醉或深陷学习之中的最高境界罢,更证实了“极其认真”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学习态度。

    就这样,一位普通而平凡的同事,成为了大家身边的榜样,学习中的楷模,她“极其认真”的学习态度必将给予大家很多启示与思考,也必将激励着大家用“极其认真”的态度面对今后所有的工作。

【责任编辑:陈玉】 宇运枝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8/content_4093609.htm
分享到

与"宇运枝"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