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朱劲雷

2014-08-08 17: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刘倩

    他业务熟练,技术精良,勤勤恳恳,务实创新;他心系工作,心系工友伙伴,堪为青工良师益友……他就是河北省能工巧匠——朱劲雷。

    “偷电成为风气,窃电成为本事”这句话形容窃电风气一点都不觉得过分。朱劲雷在工作中从细节出发,制定季度、月份、当天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让工作每日细分化,在反窃电工作中积极采用网络与传统相结合的方法,利用公司网路及远抄系统制定高损台区治理图、流程图,通过走访公司抄收人员和暗访台区,用数据来细化具体窃电目标。同时加强警企联合检查力度,制定了以“重拳打击重点,震慑周边”的反窃电思路。

    “单天查获窃电户42户”。每当提到这句话是,稽查队的每一位队员都不会忘记这个具有特殊性的日子。2010年8月18日根据SG186系统分析0585台区高损率达到51%,朱劲雷从早上6点30分分配任务,直到下午5点半的最后一组数据的统计完毕,大家疲惫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证明成绩的最好方法就是简单明了的数据。此次检查0585台区,共计检查居民楼10栋,检查居民509户,查获窃电居民42户,商业户数1户。剪掉违章、违规接线12条,记录重点观察户8户,加装稽查队铅封509根,这在邯郸供电公司反窃电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随着电子电能表的普及应用,窃电分子的窃电方式也越来越隐蔽,窃电手法也相对高明,诸如端接分流器、加装手持遥控器等等。这些新兴窃电方式的产生对于用电检查人员查出窃电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传统的检查表箱锁(封)、检定合格证等初步检查方法已渐渐落伍,这样的检查方法往往是检查半天没有搞出结果却弄得一手土。而选择专门的查窃仪器,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很多功能在查出窃电时根本用不上,很是大材小用。有没有一种专门针对用电检查人员更便捷、更高效的仪器?于是他开始动脑筋了。

    朱劲雷巧妙的运用“瓦妙法”原理,结合平时的工作经验,运用电能表固定的数值参数及规律,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完善,“六妙法”掌上反窃电仪应用而生。它的产生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无容置疑的, 2010年,朱劲雷研制的掌上反窃电仪再次在河北省电力公司“五小成功”中荣获一等奖。掌上反窃电仪连续两届获得省公司“五小”一等奖,说明的不仅仅是产品的革新换代,更是他在钻研反窃电技术上坚持不懈的表现。

    在反窃电查窃理论和实践探索这条路上,朱劲雷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歇息的脚步,如何更安全、更快捷、更准确的辨别和提高工作效率是他创造的动力,掌上反窃电仪从研发到目前的第四代,每一代的更换交替都付出了他的智慧与汗水。如今掌上反窃电仪已被河北省电力公司营销部下文在全省推广。荣誉面前的朱劲雷却觉得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他在稽查队班会上说过“荣誉是领导赋予你更高的使命,我获得的荣誉很多,如果你把他们当作是你成功表现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也正是拥有这样的工作心态,我想他在工作上一定会走的更稳、更远吧。

【责任编辑:陈玉】 朱劲雷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8/content_4094577.htm

与"朱劲雷"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