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夯实基础管理 打造标杆班组

2014-08-09 14:5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郭现录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控运行班成立于2010年,现有14名员工,主要职责是全县电网设备的调度运行管理。

    2013年深入推进班组建设以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立足自身实际,大力推进班组安全管理、运行管理、调度规范、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围绕“制度规范化、流程标准化、职责清晰化、环境秩序化”的管理目标,运用闭环管理模式,梳理工作项目、完善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创新管理思路,切实提高电网安全运行管理水平。

    完善制度 规范行为

    结合电网安全运行治理,修订了《交接班制度》、《监控运行内部管理规定》、《调度控制运行管理规定》、《调度工作票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人员的工作责任。构建流程控制体系。实施PDAC闭环管理,做到一切工作有流程,一切流程可控制,一切控制有档案。在职工工作行为规范上,建立了《调控运行班组员工行为规范》,从工作准备、处理过程,最终结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建立了《调控班员工工作对照表》,使员工“按规矩办事,按流程作业”。尤其今年在电网健康运行治理中,针对城南077、城内076、崔青075三条最重要的联络线,担负着向县城及周边得要区域供电的任务,供电负荷在520万千瓦时左右,这三条线路的安全运行直接关系到邯郸电网的稳定,特制定了《运行分析制度》、《重点线路日常作业指导卡》,标明了这些线路每一个元件的载流允许值和告警、启动远切电流值,以便及时掌握这些线路的运行状态。并要求值班员工每日浏览,做到关键时刻,心中有数。

    突出重点,综合推进

    突显经济调度的业务亮点,近年来,调控班围绕安全生产、供售电量、功率因数等各基指标,精心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时刻监控电压、无功及主变负荷的变化情况,及时投退电容器及主变抽头,避免了重复停电。另外,为准确掌握电网负荷变化规律,每天都进行负荷预测,以年度运行方式为指导,认真分析研究电网薄弱环节,发现电网系统异常,及时消除隐患,并结合潮流分布和经济运行理论计算数值,及时调整运行方式。

    综合管理求突破,对班组基础管理、安全管理、文明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全部实行闭环管理,达到工作全覆盖,责任全明晰,落实全方位。并把做优秀电网调控员做为共同愿景,成为班组建设的文化动力,发挥每个成员的最大效能,班组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加强学习,挖潜活力

    定期组织人员到先进单位进行参观学习,找差距弥不足,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消化、吸收、改进。同时切实加大培训力度,利用现场指导、自学、跟班实习等不同形式,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培训。特别是利用休班时间,组织调控员到变电站、施工现场观摩,直接感受一线的设备运行走式,结合实践处理问题。对新进调控员,由值班长手把手传授业务技能,在主值或副值的监护下,模拟调控日常处理,直止熟练掌握,独立工作。

    通过不同方式的培训学习,员工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对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在电网调控运行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员工素质的提高,还有效调动了员工参与班组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班组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陈玉】 夯实基础管理 打造标杆班组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9/content_4094541.htm

与"夯实基础管理 打造标杆班组"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