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倾心服务 点亮水城之韵美

2014-08-09 15: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刘京卫

    如果魏县是一副梨乡水城的水墨山水画,那么电力就是这幅画上流光溢彩的明珠。国网魏县供电公司担负着为全县21个乡镇、100多万人口提供电力供应和服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国网魏县供电公司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形式,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用户的称赞,连续多年蝉联魏县行风评议第一名,2014年荣获“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电力先行 点亮经济发展之路

    随着魏县“工业立县,项目突破”政策的落实,2014年一大批新型工业项目纷纷在魏县工业园区落户,用电需求激增,现有电网面临未来巨大的电网缺口,供电能力明显捉襟见肘,不能适应魏县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

    面对电网建设难题,该公司领导班子有着清醒的思路和认识。该公司紧密结合“两个提升”工程,对电网建设难题进行立项攻关,深挖症结根源,对内查原因挖潜力,对外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积极建立完善组织机构,成立电网建设工作小组,组建电网建设施工队伍,负责规划实施县域电网建设和10KV线路改造。随着一项项专业管理办法和细则措施先后出台,一次次电网专题协调会先后召开,一条条电网绿色通道纷纷打开。

    位于魏县工业园区的姚顺制衣厂,在2013年年底就已将厂房设备建设完毕,但因离电源点较远、10KV线路末端负荷过大,一直不能正常开工生产。国网魏县供电公司接到客户申请之后,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测量,定下施工方案,利用就近10KV线路主干线,进行线路切改,架设新线路,对该厂及时提供了可靠供电。

    目前该公司已争取中央资金和自筹资金6000多万元,对县城电网、城中村及电气化村进行大规模电网改造正在热火朝天的开展……

    二、创新服务 点亮企业“心灯”

    “上周才申请报装,今天就把电送上了,我们工厂很快就能开工了,供电公司的办事效率就是高。”7月25日,在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前来办理高压客户用电业务的魏县晶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姜凯宁满脸欣喜。

    据悉,以往在用电客户办理新装接电手续时,常常因涉及多个部门,经过多个流程,影响了客户的用电效率,给客户带来不便。为方便广大电力客户办理用电业务,该公司创新思路,按照“低压用户业扩报装时限不超过1天、高压用户业扩报装不超过7天”的原则,积极研究落实“业扩报装简化流程”,全面加快报装速度,对业扩工作进行了规范和完善。

    将业扩报装流程中“用电申请、供电合同签订、现场勘查”等需要客户多次来申报的各项手续简化为“由该公司业扩办理人员带上齐全资料到客户用电现场勘查、现场定方案、现场给客户签订供电合同”,将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客户报装资料由以前的4种、6种、9种精简为1种、2种、2种,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客户临柜次数由以前的4次、6次、8次减少到1次、1次、3次,全部工作流程实现了“阳光、快捷、规范”作业。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实行跟踪服务,为客户提供技术上的指导,杜绝“三指定”及为客户代办手续等行为,强化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完善施工及验收工作标准,赢得县政府重点项目办和工业园区广大电力客户的交口称赞。

    三、心系教育 点亮教育之光

    7月21日,国网魏县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开赴魏县一中增容改造工程一线,开始对这项“民心工程”进行开工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为地方教育事业送去光明和清凉。

    据悉,该公司在对全县用电形势和客户用电需求摸底调查时了解到,随着县一中招生规模的扩大,教学设施的增添改善,原来的教室和部分宿舍楼需要安装空调,但现有的变压器容量不够。该校校长张瑞荣说:“每到炎热的夏天,几十号学生在教室里面上课,就像坐在一个大蒸笼里面,变压器带不动这么多新增的空调,学生们读书上课严重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立即组织精干技术人员对县一中进行勘察设计,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了施工方案,筹措增容改造工程资金40多万元,迅速开展工程施工。为了使这项增容改造工程早日竣工投运,该公司施工人员顶着酷暑高温天气的“桑拿”,每天天不亮就开始施工,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工作服,但每名工作人员一想到工程竣工后学生们能坐在亮堂堂、清凉凉的教室里面认真读书的情形就充满了干劲。

    创新永无止境,服务永无终点。国网魏县供电公司在区域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秉承“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理念,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更大的胆识、更实的措施、更细的工作,不断提升优质服务的质量和品质,铸就让政府放心、让百姓舒心的“企业名片”,倾心倾力为梨乡水城的发展更添靓丽之光。

【责任编辑:陈玉】 倾心服务 点亮水城之韵美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9/content_4094555.htm

与"倾心服务 点亮水城之韵美"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