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我身边的榜样

2014-08-09 15: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石耘澄

    何利平自参加工作以来,凭着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与一腔热血,20多年中,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不曾缺席过一次检修试验工作,那里工作最重、那里困难最严峻,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尤其是2009年成为班长以后,更是积极主动带头工作。

    在检修试验工作中,他多次发现设备隐患缺陷并正确处理,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鼓山站检修预试发现35千伏断路器油分闸缓冲器无油的严重缺陷;沿村站由于厂家出厂接线错误致使断路器发SF6闭锁信号还能动作的严重缺陷;在处理更乐站电流互感器一次外部接点发热时凭多年来工作经验查出系内部由于接触螺栓松动导致绝缘老化击穿致使高压计量无法正确计量重大缺陷,为公司挽回了损失,并得到公司嘉奖。

    随着他工作经验的不断累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好的想法及做法付之实践。安全是电力生产最重要的部分,何利平发现,在高处作业时,有些架构上没有焊接安全带插杆固定底座,有些架构上的底座由于时间长开焊松动,使得在架构上工作时,无法正确悬挂安全带,造成安全带的底挂高用,失去了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为了解决此项问题,保证安全生产,他通过细心观察,别出心裁,制作了“便携式安全带插杆固定底座”,可以随时随地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使用,携带方便,使用方法简单,安全可靠,有效保证了高空作业的安全,提高了现场安全生产系数。此项发明,获得了公司“五小”创新一等奖,省公司“五小”创新三等奖。

    断路器、隔离开关拒动,是变电一次设备常出现的问题,尤其是断路器拒动,将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危害。为了解决此项问题,何利平又开始创新,结合20多年的工作经验,抓住设备转动部位关键点,对轴销进行加工改造,从内部注入润滑油,使得转动部位润滑可靠,动作灵活,保证了断路器、隔离开关的可靠动作,“防卡涩轴销”因此产生了。而且,“防卡涩轴销”的使用,还改变了现有的注油方式,减轻了员工的劳动量,节约了润滑油的使用量, 可谓是一举多得,此项发明因此获得了公司“五小”创新一等奖,省公司“五小”创新一等奖的好成绩,个人也获得了省公司“五小“创新十佳明星称号。

    在平凡的岗位上,何利平唱出了不平凡的旋律,他用朴实无华的工作、积极进取的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踏实勤勉的付出,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广大职工的认可,也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自我。

【责任编辑:陈玉】 我身边的榜样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9/content_4094566.htm
分享到

与"我身边的榜样"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