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子规啼尽心头血 便是漫山杜鹃红

2014-08-11 16:4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1968年6月出生的邵文录现任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灾后重建办公室主任。他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在“7.21”抗灾抢险、十八大保电、灾后重建、农网完善工程和扶贫村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做出突出贡献,多次被涞水县、保定市和河北省电力公司表彰奖励。

    2012年7月21日,涞水遭遇六十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洪灾中,电网遭受重创:2条35千伏线路跳闸,26条10千伏线路故障,倒杆断线437处,145个村4.7万用户停电。正在山区检查工作的邵文录紧急组织重灾区野三坡当地供电所、变电站所有人员成立临时指挥部,收拢外协施工人员,连夜研讨抢修方案,展开抢险工作。洪水稍退,为第一时间摸清电力设施损毁状况,给抢修工作全面展开奠定基础,他安排外协施工队和三坡供电所兵分两路对线路进行巡视。根据严峻灾情,邵文录组织人员紧急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安排三路人马火速抢修,同时,协调镇政府以及附近村庄,想方设法调来铲车、水泵、发电机等抢修工具,带领10余名抢修队员,铲除道路上的污泥、抽取电缆井的污水,紧急抢通三坡大街的全部供电。25个小时里,邵文录和抢修队员们没顾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一个个都在一身水、一身泥的忙碌着。在救灾大部队到达之后,他更是积极地为领导献计献策,并带头投入到救灾前线对受灾的电力设施进行恢复。在救灾的七天七夜里,前两天他几乎没合眼,之后几天每天也睡不了几个小时,一直坚守在一线,为灾区早日恢复供电做出突出贡献!

    在省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等上级领导的亲切关心下,拨付了2个多亿的重建资金和物资。电网重建,困难重重。巨大的压力压在了国网涞水县供电公司党委一班人的肩上。多年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的邵文录毫不犹豫从经理张宏春和党委书记张宝林信任的目光中接过了灾后重建这副沉甸甸的担子。面对着千头万绪,邵文录皱起了眉头。到了灾重建办公室这个刚刚组建的架子部门,要人没人,要设备没设备,要物资没物资。对此,邵文录一面在公司物色人员,一面与设计公司联系沟通,到灾后现场勘查,设计方案。在领导的支持下,精挑细选的人员到位了,办公用品到位了,重建办公室在邵文录的主持下,人员捋清职责,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工作一点点正规起来。《重建方案》出台了;施工方案出来了;物资运送来了;施工队伍到位了……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了,这其中凝聚了邵文录多少心血,只有领导知道,同事知道。为做好重建工作,邵文录接连三次病倒住进医院,可每次还没好利索,就偷跑回来,因为他放心不下灾后重建工作。他说:“能不着急上火吗?时间紧,任务重,这可是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

    平时,邵文录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每天早来晚走,晚上加班、周日在岗更是“家常便饭”,专注于自己的岗位职责,被公司干部职工亲切地成为“老黄牛”。陆续被表彰为河北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者、河北省电力公司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保定市劳动模范,保定市电网建设先进个人、保定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涞水县优秀共产党员、涞水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一摞摞的获奖证书便是他辛勤工作、任劳任怨的最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陈玉】 子规啼尽心头血 便是漫山杜鹃红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1/content_4097790.htm
分享到

与"子规啼尽心头血 便是漫山杜鹃红"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