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心系服务 情洒古城

2014-08-11 17: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京畿重地、历史文化名城的保定,活跃着一支团结奋进、年轻活力、充满爱心的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们就是国家电网河北电力(保定)共产党员服务队。该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9月,现有固定成员30名,35岁以下青年21名,主要负责保定市区及城郊208条10kV公用线路,2377个台区,市区及城郊200余万居民的高、低压故障抢修及延伸服务等工作。服务队以“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服务宗旨,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圆满完成抢修任务的同时,延伸服务内容,开展志愿服务,竭尽全力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你用电,我用心”的供电承诺。精心管理、专心锤炼、贴心服务,以坚持、坚韧、坚守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国网公司品牌亲和力,塑造了新的服务品牌。

    精心管理 筑牢服务基础

    制之有衡,行之有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组织和制度的建设是党员服务队开展优质服务的基础。服务队将人员的选拔和工作制度的建设作为规范服务队管理的重中之重。队员的选拔采取竞岗选聘的方式进行,坚持选择那些“党性好、素质高、技术精的职工,强化队伍的战斗力,为优质服务奠定了人员保障,服务队现有固定人员30人,其中党员25名,技师14名,其他队员均取得了高级工技术资格;获得省公司及以上荣誉的队员6名,获得公司级荣誉的队员18名。制度建设方面,制定的《服务队工作手册》、《服务队管理办法》,规范了党员服务队的常态运行机制和岗位工作标准,细化了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工作守则、服务规范,明确了服务队工作流程;制定的《服务评价办法》,明确了评议的内容、评分的依据,并依据评价内容定期将队员们在服务实践中对工作流程、服务方法的意见进行汇总、总结和提炼;定期开展服务技能、服务方法、服务经验、服务心得的交流,发觉服务的创新点,完善服务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服务队的各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每个季度开展服务明星的评选,由全体队员担任评委及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评选结果公开公正,充分调动大家服务的积极性和热情;为党员服务队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坚实、有力的保障。

    专心锤炼 提升服务能力

    学在苦中求,艺在勤中练。服务队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在服务中提升”的理念,并借助“两个平台”、实施“老带新”搭档形式、“帮中学”服务模式,专心锤炼提高队员的服务技能和思想水平,为进一步加强服务队员的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中学习,利用职工夜校这一平台,使队员进一步熟悉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和系统流程,掌握相应的操作技能,解决工作、学习的难点,解开工作中的疑问。加速了队员自身业务技能和素质的提高,为优质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借用“创新工作室”创新平台,积极搞创新、提技术,而且创新成果的大力推广应用,让服务队的优质服务如虎添翼。截止到今年7月,共计产生创新成果7项,获得国家专利证书2项。

    在学习中服务,是在每次服务过程中服务人员的配备上执行“一加一”“老带新”搭档形式,在服务过程中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对年轻的队员进行指导并传授服务经验,让年轻队员及时将所学知识进行加深和巩固,促进年轻队员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贴心服务 彰显服务品牌

    服务队结合工作实际,从“创”和“争”上下功夫,在“先”和“优”上求实效,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贴心服务。

    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服务队不惧艰险冲在最前线。每年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保定市都会经历多次恶劣极端的天气,在这非常时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放弃休班主动上岗,在班组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处理紧急故障。

    在为用户用电提供保障时,服务队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在例行保电工作中,将“保电”思路改为“提前检查,精心准备、重点盯防、快速应对”确保了保电工作的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共计完成重大保电任务86次,彰显了国家电网河北电力(保定)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民服务的风采。

    在延伸服务中,服务队雪中送炭解用户燃眉之急;在扶弱帮困服务中,队员如春风和煦温暖人心。党员服务队以三进两助为基础,建立了帮扶对象信息库,制定帮扶计划,进行分片管理,“承包”到人的原则,目前已确立重点帮扶16户,涵盖孤寡老人、学校、慈善机构、低保家庭等,由责任队员定期为帮扶对象上门检查、检修线路,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把国家电网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由服务队发起、工区全员参与的“爱心基金,由全体职工不定期捐款而来,为更好的开展扶贫帮困、各类公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服务队延伸服务到客户设备的维修工作约1300余次,上门帮扶130余次得到用户的称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2年9月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环球网等多家媒体对党员服务队的延伸服务惠民生进行了报道和转载。成立至今服务队先后获增赠锦旗共计63面,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百家客户满意服务窗口”、省公司“十佳客户满意服务窗口”,保定市“群众满意窗口”。

【责任编辑:陈玉】 心系服务 情洒古城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1/content_4098290.htm
分享到

与"心系服务 情洒古城"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