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搭起与客户的连心桥

2014-08-13 15: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黄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以“为民 务实清廉”为主线,听群众声音,办群众之需,解群众所忧,在供电企业和客户之间搭建起连心桥。

    当汩汩的流水奔向麦田,西马鸣堂村农民的脸上漾出了喜悦。而在以前,该村供电半径大,原有的配电变压器数量少、容量小,每到用电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赶上春灌浇地时,更是让村民十万火急。

    按照项目进度安排,临西县供电公司实地勘察,周密计划,为西马鸣堂村实施了业扩增容工程。共立杆26基,架设10千伏线路820米,铺设低压地埋电缆17000米。新增3台100千伏安、4台5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全部配变投运后,该村将增供400余千瓦的电力负荷。

    “你用电、我用心。”这话不是挂在嘴上,更多的行动有力地体现着国网临西供电人的默默奉献。

    临西县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这其中有许许多多电力人的付出。

    调控值班员24小时监测数值变化,模拟高峰用电应急处置,应对一切预知事项,防备突如其来的事件,压工保农,真正做到有电送得出,春灌期间电给力。

    9支优质服务小分队穿行在田间地头,义务提供服务。4月23日,摇鞍镇修枣科村电工修显贵,在帮助修振景家检修大棚蔬菜种植用电设备时,看到他一人在地头忙活,立即捋起袖子帮其铺水管、撒化肥。

    在电能计量中心,一个月后即将退休的苏珍依然和孟秀君、宋凤云奋战在校验台前。最忙的时候她们中午连回家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了。

    临西县供电公司紧紧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契机,开展“规范农村用电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全员进所包村春季行动。125名机关员工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和供电所人员、农村电工一起抄表、核算、收费,全面查找营销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体验不一样的工作岗位,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状态。”

    “自我监督,自我完善,共同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两个月来,体验抄表收费工作中,125名机关员工都有了不同的感受。

    纠正表底不符、核对用电性质、询问电价,等等,在农村当地群众眼中,他们看到了电力员工一心为民、清廉务实的好作风。

    每到抄表例日,机关员工就和组建的搭档一起扛着竹梯、拿着抄表卡片,穿梭在大街小巷。分包临西镇供电所工作的党群工作部杨永芳和该所员工李建国、农村电工孙国庆共同负责9个台区547块户表。她还记得第一次下村抄表的感受:“非常辛苦,一天下来走得腿都麻了。”

    麦子从拔出地面不久到现在已经有40厘米高了。这段时间,供电员工在村头地头奔走,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都让群众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陈玉】 搭起与客户的连心桥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3/content_4102310.htm

与"搭起与客户的连心桥"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